¥0.00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2022/7/24/ 风和日丽的老李客厅

收录于

时间

7月24日(周日)15:30-17:30

地点

Zoom线上

主人

李先生
早年毕业于香港大学与香港新亚研究所
师从牟宗三先生研究中国哲学及康德哲学
电影音乐文学发烧友
文理兼通,汇学中西
希望能将人类历史中的宝藏与大家分享

参与方式

明德影像资料馆会员均可参加
谢谢您的支持!
明德影像
明德影像
明德影像是一座人文档案馆,线下资料馆坐落于地扪书院,致力于数字档案保存与公共教育研究

最新文章

运动的性别化(Muybridge & Marey)

《神圣车行》这部电影的开头和中间分别插入三组黑白默片,展示了马雷(Marey)和迈布里奇(Muybridge)式的图像。本文通过比较分析这些照片与裸体传统的关系,试图揭开其中的性别编码

Carax, Leos 莱奥·卡拉克斯

本文带我们回顾了《神圣车行》之前的卡拉克斯,他如何从回应情感的冲动、充满诗意与抒情的影片,来到对图像和声音的处理更为温和的“自然主义”。

Diane Arbus 黛安·阿布斯

黛安·阿布斯(Diane Arbus)是二十世纪最具独创性和影响力的摄影师之一,本文简单介绍了关于阿布斯的展览、作品收藏和相关出版物。

地衣术语表

Lichenologists love long words. Not to be annoying or elitist, but as an aid to the precise description of complex structures.

地衣的生态与污染

地衣的生態與所涉及的物種一樣多樣化,但仍有許多方面尚未完全了解。

相关文章

更多

巴赫St Matthew Passion与American Tune

李先生特别介绍American Tune与它背后旋律的来源。这首歌放到今天的中国,应该会有很多人能产生共鸣

电影私塾 | 地球之盐

Salgado他是巴西人,当然呢他说的是葡萄牙语,但是大家要记住巴西事实上有它非常沉痛的一段历史,因为他们南美洲最早给欧洲西班牙葡萄牙,他们过去把他们事实上是宰得很惨的。

老李客厅 | 大提琴之音

在二十世紀音樂史上,有兩位大提琴家分佔前後葉最高地位,那就是卡薩爾斯和羅斯托波維奇,兩人都開發了大提琴的演奏技術,將大提琴帶到世界舞台的中心,而羅斯托波維奇則又進一步讓大提琴增加了許多新的曲目。這套專輯忠實地呈現了羅斯托波維奇作為大提琴家給後世最重要的獻禮。

老李客厅 | 巴赫,哥德堡变奏与朱晓玫

2022年9月18日老李客厅,介绍巴赫,哥德堡变奏与音乐艺术

了解 明德影像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