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购物车里没有产品

濱口竜介談《偶然與想像》:偶然,日常的微小出軌

谢谢您的支持!
明德影像
明德影像
明德影像是一座人文档案馆,线下资料馆坐落于地扪书院,致力于数字档案保存与公共教育研究

最新文章

地衣的生态与污染

地衣的生態與所涉及的物種一樣多樣化,但仍有許多方面尚未完全了解。

地衣生物學

地衣能夠在極端濕度、溫度和光線的地方定居,而且它們經常出現在其他宏觀生物很少能生存的地方。

什么是地衣?

地衣不是一個單一的有機體;它是真菌與藻類和/或藍藻之間的穩定共生關係……

明德译介|我爱的机械,都有自己的“Holy Motors”

影片(film)的引擎是电影(cinema),但燃料是生活。在这段得以保留的珍贵访谈中,导演卡拉克斯告诉我们,在这个虚拟体验削弱了我们本应承担的各种风险的时代,需要创造新的挑战,以保持生活的勇气。这场在洛迦诺举办的《神圣车行》(2012年)发布会,使我们有机会聆听他对迷影(cinephilia)概念、电影语言的运用、数字技术带来的场景演变,以及他与“美”的关系等问题的独特见解。

拍摄肖维岩洞:重现世界上最古老的洞穴艺术

斯蒂芬·阿尔瓦雷斯为《国家地理》杂志2015年1月号上的专栏“艺术的起源”拍摄了肖维岩洞。在下文中,他记录了自己在极端环境下拍摄世界上最古老洞穴之一——肖维岩洞的经历。

相关文章

更多

我的欢乐时光

“开溜吧?”这大概是我在阅读这些文字前,脑海中萌生过次数最多的⼀个念头。

致命的张力——谈滨口龙介、村上春树、阿布-乌雷

滨口龙介改编村上春树的短篇小说《驾驶我的车》不是没有理由,即便滨口改编任何一部村上春树的作品,都不会让我意外。

村上春树短篇小说《驾驶我的车》

女性驾驶的车以往坐过好几次。在家福看来,她们的驾车状态大致可分两类:

电影私塾|滨口龙介的电影世界·总结

12月11日(周日)14:30-17:00,滨口龙介研讨班最后一期,将由本次研讨租的成员分别做分享。在一个月的系统性观影之后,结合自身领域知识与思索,做一次总结与延展

电影私塾 | 滨口龙介的电影世界 第四周回顾《偶然与想象》《驾驶我的车》

第四周,我们主要围绕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与生活的价值展开讨论

了解 明德影像 的更多信息

立即订阅以继续阅读并访问完整档案。

Continue reading